美墨邊牆非蓋不可 川普:無薪假公務員很支持

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在政府支出法案中納入墨西哥邊界築牆費用,導致法案卡關,聯邦政府機構斷炊而停擺。川普說,被迫放無薪假的聯邦雇員支持他。

彭博報導,在被問到是否想向受政府關門影響的聯邦雇員傳達訊息時,川普回道:「他們瞭解發生什麼事,他們要的是邊界安全。」

川普拒絕簽署未納入美墨邊界築牆費用的支出法案,導致部分聯邦政府機構缺乏經費而關門。數十萬聯邦雇員強制放無薪假,或被迫上白工。

川普說:「這些政府雇員當中,很多人告訴我,『挺住直到拿到築牆經費為止』…這些聯邦雇員想要邊牆。」

國會將休會至27日,在這之前無法協商解決政府停擺問題。川普取消原定南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俱樂部(Mar-a-Lago)過節行程。

川普說:「我無法告訴各位,政府會在何時恢復正常。但我可以告訴各位,邊牆或圍牆-不論他們喜歡怎麼稱呼─有著落之前,政府不會恢復運作。」
美國總統川普。 美聯社
分享


博客來

A6767C516851CA57

涉賄副議長郭明賓出庭 對檢調喊話:別當政治打手



被控涉嫌現金賄選案的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以3775票順利連任,選前向檢察官請假,今天終於現身嘉義地檢署,經過3小時庭訊,郭中午踏著沉重腳步、緊皺眉頭步出偵查庭,他不斷重複「偵查不公開」,上車前拋出一句「希望檢調趕快還我清白,別當政治打手」。

郭明賓今天上午9時30分以違反選罷法案被告身分出庭,律師江振源陪在一旁,郭神情凝重,開庭前記者問他看法,他以「先讓我跟檢察官說明,開庭後再說」,快步甩開記者。

博客來網路書店 檢察官陳美君訊問郭近3小時,中午12時10分許,第九偵查庭木門打開,郭一臉憔悴走出,記者衝上前要追問,不見昔日侃侃而談作風,他僅說「偵查不公開,現在不方便談」、「謝謝檢察官給我說明的機會」。江振源也為當事人發聲解圍說「副議長一整個上午庭訊很累了,是不是讓他先回去休息」。

嘉義地檢署發言人、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,郭今天出庭主要是釐清相關事證,訊後請回,目前未敲下一次庭期,但檢方已對郭祭出限制出境出海處分。

對於郭明賓的「政治打手說」,蔡英俊表示,檢察官秉持中立原則,證據到哪辦到哪,獨立辦案不受政治力干預,被告不必多慮。

嘉義檢警調此次查察賄選成果亮眼,違反選罷法案件累計法院裁准羈押39人、尚在羈押33人。
經過近3小時庭訊,中午12時10分許,郭明賓一臉憔悴走出偵查庭,記者衝上前要追問,不見昔日侃侃而談作風,他僅說「偵查不公開,現在不方便談」、「謝謝檢察官給我說明的機會」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分享
經過近3小時庭訊,中午12時10分許,郭明賓一臉憔悴走出偵查庭,記者衝上前要追問,不見昔日侃侃而談作風,他僅說「偵查不公開,現在不方便談」、「謝謝檢察官給我說明的機會」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分享


A6767C516851CA57

避免春節疏運堵塞 台灣虎航搭機開放前3小時報到

農曆春節將至,桃園國際機場旅客運量可望再創新高,為避免人潮流量增加影響機場安檢及證照查驗的作業時程,台灣虎航今日宣布,自2月2日起至2月8日,凡是於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,台灣虎航將於航班起飛前3小時開始接受辦理報到手續,建議旅客於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報到手續,以避免後續過程壅塞,導致旅客可能趕不上航班的情況。

台灣虎航提醒旅客,辦理行李託運作業時,請勿於託運行李內放置行動電源或打火機,以免託運行李無法通過X-RAY檢查作業,間接影響旅客後續通過安檢及證照查驗的時間;也建議旅客可事先申請自動通關,以加快通關效率。

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防治,台灣虎航表示,所有飛往台灣的航班,皆利用機內廣播配合宣導禁止攜帶任何肉品及肉類製品入境,違者最高將處100萬元罰鍰,所有搭乘台灣虎航航班自澳門入台的旅客,也請配合手提行李檢查作業,提醒旅客於過年期間購買伴手禮入境台灣時,務必多加留意,以免誤觸法。

台灣虎航重申,現行隨身手提行李規定,每位乘客可攜帶1件手提行李,三邊尺寸小於54cm、38cm、23cm,與1件個人隨身物品,如手提包、電腦或免稅商品等,共計2件,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,登機口會進行檢查,若手提行李超過上述限額,且未於機場報到櫃台進行託運者,需於登機口支付登機門託運行李費用,每件收取1000元。
台灣虎航。台灣虎航提供/本報系資料照
分享


4DF184B324A18B49

貓裏喵親子公園明起開放體驗 徐耀昌邀親子同樂



苗栗縣貓裏喵親子公園明天起4天元旦連假開放體驗,縣長徐耀昌今天視察9公尺高的八爪章魚磨石子滑梯、幼兒扇形貝殼滑梯、沙坑等設施,確保遊憩安全及品質,已有不少親子搶先體驗,徐耀昌呼籲民眾務必遵守各項設施使用規定,縣府也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,讓使用者多一層保障。

縣府斥資2730萬元利用議會後方占地3.4公頃的大草坪設置貓裏喵親子公園,其中海洋地景 遊戲區占地0.53公頃,設有八爪章魚磨石子滑梯、扇形貝殼滑梯、攀爬鋼架、共融式蹺蹺板、轉椅及鳥巢型、親子互動型鞦韆、兒童戲沙區、立體彩繪地景座椅等遊樂休憩設施,還有海盜船廁所、6隻貓裏喵人偶等景觀設施。

徐耀昌由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陪同視察各項遊樂設施,其中八爪章魚磨石子滑梯約3樓高,設計8條5至12公尺長筆直、蜿蜒曲折的滑道,滑博客來網路書店行速度快,很有刺激感,只適合7歲以上使用,楊明鐃說,地面鋪有彈性橡膠地博客來墊可以緩衝落地重力,另外,有1條滑道滑行速度太快,前方又有休閒石椅,已改善及增加防護措施維護安全。

扇形貝殼滑梯高約2公尺,滑道8公尺長,坡度和緩,適合3歲以上幼兒玩樂,徐耀昌說,貓裏喵親子公園將於明年1月4日啟用,利用元旦4天連假先開放民眾體驗,縣府每天都會派員聽取民眾使用意見做為修正改善參考,後續也會爭取經費陸續增設直排輪滑冰場等設施。

徐耀昌說,貓裏喵親子公園歡迎親子、祖孫同樂,但提醒大家務必遵守各項設施的使用規定,例如7歲以下孩童不要使用章魚滑梯,以免發生危險,孩子玩樂時,也請家長隨時看顧,並珍惜愛護使用,不要亂丟垃圾,共同維護安全舒適的親子遊憩空間。

楊明鐃說,縣府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,個人傷害險600萬元,單一事件3000萬元,提供使用者多一層保障,公園設有夜間照明設備,公園啟用後,3月到10月早上8點到晚上9點開放,其餘月分早上8點到晚上7點開放。
貓裏喵親子公園明起開放體驗,苗栗縣長徐耀昌(右)今天視察八爪章魚滑梯等遊樂設施,確保遊憩安全及品質。記者黃瑞典/攝影
分享
貓裏喵親子公園明起開放體驗,苗栗縣長徐耀昌(右)今天視察八爪章魚滑梯等遊樂設施,確保遊憩安全及品質。記者黃瑞典/攝影
分享
貓裏喵親子公園明起開放體驗,已有不少親子搶先體驗。記者黃瑞典/攝影
分享
貓裏喵親子公園明起開放體驗,已有不少親子搶先體驗。記者黃瑞典/攝影
分享
貓裏喵親子公園明起開放體驗,苗栗縣長徐耀昌(左二)今天視察扇形貝殼滑梯等遊樂設施,確保遊憩安全及品質。記者黃瑞典/攝影
分享
貓裏喵親子公園明起開放體驗,苗栗縣長徐耀昌(左)今天視察八爪章魚滑梯等遊樂設施,確保遊憩安全及品質。記者黃瑞典/攝影
分享


4DF184B324A18B49

桃市府小內閣還缺人 鄭文燦:不會和行政院改組連動

桃園市政府今天下午進行市長及市府一級機關首長大合照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分享
桃園市政府第二屆行政團隊局處首長團隊名單出爐,37人名單中僅5人為女性,比例偏低,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出席連任後第一次市政會議,表示此次小內閣異動只是微調,並非歸零重組,未來會增加女性主管人數,由於行政院明年初改組勢在必行,目前桃園市政府仍缺副市長、工務局長、研考會主委等人選,鄭在受訪時強調,市府小內閣不會跟行政院改組連動。

桃園市政府今天下午進行市長及市府一級機關首長大合照,局處首長與各區區長共50人與市長鄭文燦大合照,鄭並一一致贈紀念品,勉勵第二屆新的行政團隊再接再厲,不過,局處首長當中僅5人為女性,13個行政區長連同民選的復興區長游正英清一色是男性,明顯女性官員的比例博客來偏低。

女性局處首長5人分別為民政局長湯蕙禎、財政局長歐美鐶、文化局長邱莊秀美、法務局長周春櫻、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,5人都是續任未異動。

鄭文燦說,此次小內閣異動只是微調一下,並不是歸零重組,未來會增加女性主管比例,並強調此次調整不是一次到位,未來還有兩、三次調整。
市長鄭文燦(左)致贈紀念品給副市長游建華(右),另名副市長遺缺待補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分享
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小內閣未來還會有兩三波調整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分享


EC18B42679715D28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