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轟兩岸「已讀不回」 民進黨反批:對中共的霸凌隻字不敢提







博客來網路書局

博客來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▲國民黨全代會主席吳敦義致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歐昶廷/台北報導

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,兩岸關係變成「已讀不回」,應該再重新回到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,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批評,中國政府不斷打壓,強迫國際民航公司矮化我國,打壓台灣企業,吳敦義對中共的霸凌隻字不敢提。「一中各表,九二共識」連中共都不認可,應多傾聽台灣民意的主流意見,勿自欺欺人。

國民黨19日舉辦第20屆第2次全代會,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,當年扁政府交給馬政府時,世界給予台灣免簽證的國家只有54個,8年後馬政府交給蔡政府時,則高達164個,當年台灣外交與國際聲望,受世界信任與歡迎,在馬政府時代達到最高峰。

吳敦義批評,現在香蕉、鳳梨堆積如山,台南虱目魚銷不出去,各地觀光事業受傷慘重;日月潭、花蓮、阿里山等觀光區業者收入不到當年的一半,而兩岸關係沒有像蔡英文當初承諾維持現狀,兩岸兩會關係變成「已讀不回」,應該再重新回到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。

對此,何孟樺反批,面對中國政府不斷打壓,不論是主導惡意強壓台中東亞青運停辦,強迫國際民航公司矮化我國,一直到近期打壓台灣企業,在中國越來越過份且無理的打壓行為,吳敦義卻對中共的霸凌隻字不敢提。她質疑,吳敦義認知的「一中各表,九二共識」,連中共都不認可;吳敦義應多傾聽台灣民意的主流意見,勿自欺欺人,背離民意。

何孟樺強調,從吳敦義今天的言論中更可以看出,國政沒方向,凡事靠中國,兩岸關係一切聽從北京、經濟出口靠中國、觀光靠陸客、農產銷靠中國。甚至還匪夷所思提及虱目魚和龍膽石斑,當年與中國契作虱目魚,輸中數量都低於契作量,後期甚至有中國契作的虱目魚以低價回賣台灣,衝擊國內市場,與中國聯手套殺台灣。這種「兩岸就是世界,北京就是國際」,仰人鼻息、自我矮化的說法,實在令人感到遺憾。







F37597D028053F74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